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名地质人的中国梦

时间:2017-10-23       作者:黄飞虎      来源:      点击: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熔铸于中国百余年沧桑巨变中的民族复兴之梦,更是中华民族的明天继往开来,欣欣向荣、催人奋进的国富民强之梦。
中国梦,这个梦想很大,饱含着一个历经磨难的国家和民族复兴的渴望。但是有梦想,才会有为之奋斗的激情和动力,才会有为之付出的感动和精彩。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的梦想一定会拧成的一股雄浑的能量,必定响彻云霄。
建国六十年多年来,中国的地质事业走过了艰辛的发展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特别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更使地质事业的整体水平跃上了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矿产资源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作为祖国西南边陲的一支地质事业队伍,正用那火一般的热情燃烧着梦想,在海拔4000多米的崇山峻岭峻岭中,在人迹罕至的低谷河畔旁都有我们的身影,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我们正在为13亿人共同的中国梦做好奠基石。
作为一名平凡的地质人,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工,“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三光荣”精神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公司发展二十多年来,找矿探矿我们是排头兵,抗旱救灾我们在最前线,我们踏遍了云南最艰险的雪山沼泽,我们为祖国寻找着一个又一个宝藏。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能安居、能乐业,能幸福生活,能为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好地质服务,能为地质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能为中国的国富民强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便是我的梦想了。我只是千千万万地质人中的一员,我们正拥抱着地质人最简单的梦想汇入中国的梦想之河中,我们的努力也一定会为中国梦的实现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