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保山分公司荣登《保山日报》

——时刻走在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的道路上

时间:2017-09-06       作者:简涛      来源:      点击:

 

在8月11日的《保山日报》上题为《群测群防力量大》的报道这样写到:“7月以来,隆阳区连续降雨增多。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派驻隆阳的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地在384个地灾点之间巡排查。”、“隆阳国土资源分局分管领导带领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地质专家,实地查看了水寨乡太元村干塘组地灾隐患点后,又匆匆赶到刚刚出现险情的瓦马乡瓦马社区街子小组了解应急处置情况。”报道充分肯定了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技术员们的辛勤工作。
保山市地处云南省西部,境内山高坡陡,怒山山脉横贯南北,怒江、澜沧江穿境而过,河谷深切,松散岩层分布广,山体破碎,地质环境脆弱,加上汛期雨水集中、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人类工程活动强烈等诱发因素,保山地区一直处于地质灾害多发区易发区。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作为保山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域最重要的技术力量单位,长期以来无偿地为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支撑,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待命。这次《保山日报》所报道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也是完全无偿的。一旦出现地质灾害险情,我们始终冲在防灾救灾的最前线,实实在在扛起了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2017年6月以来,云南省保山市同期降雨量比往年增多,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分多批次、多区县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辛勤忙碌地走在地质灾害排查巡查的道路上。即使隐患区没有道路,我们披荆斩棘也要走到地质灾害发生区域,把具体、准确的数据和灾情反馈给当地政府,为科学防灾、减灾提供依据。
正是因为秉承着地矿人 “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凭借精湛的技术、精良的装备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创造了较好的业绩,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单位及个人多次荣登《保山日报》、《网易新闻》等知名媒体。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保山分公司上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