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团山捡垃圾,环保公益过“五四”

------南方公司五四青年节机关团支部开展团山公园捡垃圾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那桂菊      来源:      点击: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团山公园开展了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
5月4日上午,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和风习习,大家的心情也随之开朗。大理团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南方公司机关团支部的11名青年团员,在山路上徒步开展保护环境捡垃圾活动。青年团员们抵达团山公园门口后,大家合影留念,在团山脚下留下了一张张灿烂的青春笑脸。活动开始前,机关团支部宣传委员那桂菊为大家介绍了活动内容,并给大家分发了黑色垃圾袋和筷子,并带着我们走上团山开始了与环保同行的捡垃圾之旅。
一上团山,大家不禁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团山边满山坡的植物苍翠欲滴,间或能看到鲜艳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在阳光的照射下,同样的绿色却晕染出层层叠叠的条带状,大家都感叹风景如画。人在画中游,画中人却没有忘记活动的初衷,攀爬一路,团山周围的环境都很干净,这归功于清洁人员的辛勤劳动,也归功于游客的自觉自律,但细心的年轻人们还是发现了很多游客们随手丢弃的垃圾——早已被踩扁的烟头、被踢得咣咣作响的易拉罐、没有扔进垃圾桶的纸屑……大家不顾脏不怕累,纷纷主动捡拾,等到下山的时候,大家还是感觉收获不少。虽然捡垃圾很脏很累,但是没有一个青年团员退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垃圾装满了整整7大袋垃圾。登山的游客们也对青年团员们的活动纷纷点赞,并主动将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内。时间过得很快,捡垃圾活动结束后,机关团支部委员组织大家用完午餐后,集体返回公司。对于参加今天活动的青年团员来说,今天是一个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因为这次,年轻的心和环保同行!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南方公司机关团支部团员们的青春风采,激励了团员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南方公司机关团支部在大理团山开展捡垃圾保护环境的活动,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昭示南方公司机关团支部青年的五四精神,同时也让游客们在饱览大理团山优美风光的同时,有一个干净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