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作为地质行业的一份子是件骄傲的事

时间:2018-07-24       作者:黄飞虎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5月下关分公司承接了维西县教育局8个村级幼儿园的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在接受维西教育局的工作委托后,我同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进行项目现场踏勘。我们来到维西县康普乡阿倮村幼儿园,轻轻推开破旧的木门时,老师和村里的孩子正在一块不大的沙地上做游戏,沙地里没有孩子嘻戏的玩具,甚至也没有最简单的滑梯,仅有的是几个报废的拖拉机轮胎突兀的立在那里。在对学校老师说明来意并由乡镇中心校老师协调后,幼儿园同意在勘察施工期间放假,接着就是钻探设备、人员进场。在安排完现场工作后,我看了看这个不大的幼儿园,土木结构的教学楼、仅能站下一人的卫生间,一个敞开的蓄水池,无一例外是简陋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但是一些细心的装扮看得出老师很用心,在松果上涂上各色颜料做成的挂饰,把木头掏空做成绿植盆栽,彩色气球装饰的教室。偶然看到的一份通讯录让我沉思许久,通讯录上大多数幼儿园的服务人员都是“志愿者”连老师都是“志愿者老师”,出于好奇后来在和乡镇中心校老师交谈的过程中才知道,这些年青的幼儿园老师都是来自各地的“志愿者老师”,是没有工资拿的,每月仅有不多的生活补贴,顿时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在施工的时候,我问过一位从杭州来的老师,怎么会想着来这些地方?她没有过多的告诉我因为什么所以会来这样,只是坚定的说了一句“就单纯的想做这件事情”。在电视上,新闻里看得多,大学生或是有志青年去贫困地区支教,真当这些人就在身边时才强烈的感觉,在我们的国家确确实实有很多人正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也正在为了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而在默默的努力着。回想我们地质行业,老一辈的地质工作者又为了什么投身于这个行业呢?地质行业的今天不也正是因为多少代人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和奉献吗?很高兴自己作为地质行业的一份子,想到通过我们的工程勘察工作,新的幼儿园会被建成,村里的老师和孩子会有更好的教学环境,自己是欣慰的。正因为自己是地质行业的一份子也才能够有机会去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去感受那些默默付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