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楚乔精神之《楚乔传》观后感

时间:2017-10-16       作者:那桂菊      来源:      点击:

 

今年夏季,我用了3个月的时间,把一部大型励志古装爱情片《楚乔传》欣赏完了,这部剧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部剧讲述的女主不再是弱柳扶风的白莲花,不再是令人气愤的软弱圣母,不再是在男性中周旋的超强玛丽苏,它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我把这种精神称为:楚乔精神。
那么,什么是楚乔精神呢?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剧的主人公楚乔。她是一粒种子,最先播撒在那些帝国权贵年轻派的心中。她是一汪潜移默化的溪水,静悄悄地流淌,在西魏大地的上层社会,将这些先进的念头灌输在年轻一辈的头脑之中。她打开了一扇门,新鲜的风呼啦啦地吹进来,吹散了沉闷空气,也吹动了奴隶制千百年来的铁血统治。她就是楚乔。她是风华绝代的女战神,坚韧果敢、侠骨柔肠、嫉恶如仇,她从一个小小的奴籍少女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青山院成为小丫鬟,被男主训练成谍纸天眼谍者,后来阴差阳错进宫成为骁骑营箭术教头,之后恢复记忆变身风云令传人,一路领导秀丽军为了自己的信仰奋斗,最终成为秀丽王。
楚乔她一生追随的,不是爱情,也不是亲情,而是终生的信仰。她顶着风雨冒着烈日与命运抗争,她不服输,她要强大。楚乔说过:这个世界,还有另一种东西凌驾于爱情和自由之上,值得你为之付出一切去守护,这就是我的信仰。楚乔她看不惯这世上弱者为奴,强者为毒,就算粉身碎骨,还有一身傲骨。这个世上,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去与命运作斗争,只会低人一等!她就是一代传奇!她始终没有抛弃过自己的信仰。
自从《楚乔传》火热开播以来,在年轻群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对青少年的独立思想和价值思索有着十分好的借鉴意义和价值,该剧颠覆了观众对古装剧的刻板印象,也将满满的成长励志正能量传递给了青少年观众。这部剧中有许多极具感染力的台词,如:“燕北的战士们,燕北没有抛弃你们,听我的命令,跟随我,我要带你们回家”“什么才算是真正的内心坚强?无情无义毫无牵挂羁绊?还是信念坚定永无贪婪之心?都不是,人皆有私念。真正坚强的人,必有誓死想要守护的东西。”楚乔对落难世子燕洵说过“以前你是世子的时候,我都没有高看你一眼,如今你落了难,我又怎么会轻看你一分。”“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有限”这些台词将楚乔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也让观众明白集体力量的重要性。
    《楚乔传》另辟蹊径,以一位秀外慧中、坚韧果敢少女的成长经历为青少年观众上了生动一课。“楚乔精神”充满了励志正能量,让我们年轻人从楚乔身上发现努力所带来的意义与价值、奋斗带来的精神满足与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