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赴南涧镇参加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到南涧县自然资源局参加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在南涧彝族自治县南涧镇人民政府召开,南涧镇副镇长彭尊友、公司大理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梁秘蕾、南涧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勘查管理股张定舜,南涧镇乐秋乡、公郎镇等5镇3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全体监测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图片1.jpg 

在南涧镇副镇长彭尊友主持下,公司大理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梁秘蕾的地质灾害防治培训讲解鞭辟入里,从“地质灾害的基本常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监测、地质灾害预防及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南涧彝族自治县常见地质灾害的种类、相关地灾示意图及照片深入浅出,5镇3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全体监测员也屏气凝神,认真聆听讲解。

会上,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南涧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勘查管理股张定舜对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前期督查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南涧镇副镇长彭尊友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图片2.jpg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强化风险观念、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履职尽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各乡镇自查自改、查漏补缺,加强隐患排查,将地质灾害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专群结合、群测群防,充分发挥专业监测机构作用;三要对地质灾害点威胁人员做到应搬尽搬,并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强对接,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转移避险;四要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基层地质灾害应急防控能力。图片3.jpg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作为南涧镇“驻县联乡”地灾防治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切实发挥了技术指导和服务作用,得到了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图/杨文  文/杨枝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