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排查自然灾害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赶赴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山体滑坡灾区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19时39分,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漕涧镇鹿山村上甘田小组发生滑坡灾害,堵塞孙足河河道,形成堰塞湖,并造成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1人死亡,2人失联,4人受伤,3户房屋、340亩农作物、7000米道路、1.5千米人饮管道、1.3千米堤防损毁,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648万元。
3(1).jpg

灾情发生后,响应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保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山市隆阳区自然资源局的号召,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总工办主任高伏芳及副总工程师任贵良带领保山分公司经理段雪峰、主任工程师简涛等11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滑坡调查、险情排查、应急监测及排险处置工作。
到达灾区的第一时间,公司技术队伍立即对滑坡、堰塞体、堰塞湖及河道两岸上下游岸坡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通过资料收集、遥感解译、InSAR观测、无人机航测及现场调查等技术手段,滑坡成因、滑坡-堰塞湖变形趋势、地质灾害发展趋势得到全面分析研判。
01(1).jpg
 

公司技术队伍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专业的技术本领为瓦马乡受威胁群众441户1083人的安全撤离提供了保障,也为隆阳区人民政府下一步防范措施提供了技术建议。


图/简涛  文/杨枝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