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色大理·从我做起”

——爬山的感悟

时间:2012-10-19       作者:杨 香      来源:      点击:

      

        2012年5月11日,在公司领导和公司团委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开往大理苍山的公交车,一路上,同事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真个车厢充满了欢声笑语,仿佛是一个大家庭的家庭旅程。途中车道两旁的农田里玉米长的甚好,顿时,似乎自己已身陷一片绿色的海洋,闻着空气中潮湿的味道,仿佛忘却了一切的忧愁,剩下的只有自由、舒服、自在。

       抵达苍山脚下,兴奋、激动、快乐、奔跑,充斥着我的每根神经末梢。我们乘坐着缆车驶向高山。我不禁开始惊叹人类的伟大。天马行空的幻想,却能让它真实的存在,没有做不到的,只要你不敢想的。一根悬挂在半空中的钢索,承托及牵引着缆车一点一点的为我们掀开了大自然神秘的面纱。山峰逶迤,白云缭绕,给人无限的遐想。看着不用浓墨重彩勾勒的山水画,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下了缆车,开始了今天的历程,爬山。
       整个爬山过程中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力量,浑身上下没有了痛苦的限制。心情自由、快乐如风、随风奔跑……因为当生活中自然极限和精神极限有着接触的时候,我们宁愿放弃跨越自然极限而选择精神极限,只有展示自我的风采,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那么就必须敢于竞争,与其他人一样张扬自己的个性,发掘自己的潜力。要知道活泼、年轻它并不会长久,人不会永远年轻,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是在别人的阅历还没有考虑到这个的时候,我们就要突破自己的极限,去面对脚下的路,不服输,向前方,去拼搏。付出自己的傲骨,拿出自己的傲气,稳足挺胸,昂首自立,嘴角和眉梢挂着微笑,站在高处向人们表明我永远不退缩、不逃避,用信念、用竞争塑造自己。
       当你站在山顶上,享受着徐徐的凉风,这一刻,我属于这里,欣然放眼遥望,“横看成岭侧成峰”、“一览众山小”,那天地相连的释怀,那触手可摸的蓝天白云,伸开手臂,拥抱大地,尽展自己的雄姿,尽显自己的多彩人生。
        仰天呼喊:山路漫漫其修远兮,朋友,来吧,大步向前,走进山野,走进这大自然,在攀越山峰的同时,去感悟多彩的人生。 
        爬山是一个过程,但更体验着我们的一种活力与青春……
     爬山,是一种体验,一种感受,一种人生!其实,在生活中,往往在我们感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再坚持,挺住,即可见“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我们能熬过黎明前黑暗的那一刻,便可看到金顶佛光和漫天朝霞的美丽。
        登山运动是如此,我想工作和学习亦不过是如此。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也会碰到许多困难和挫折,如果我们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放弃的话,那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知识来武装自己的思想,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来提高自己的技能,不断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取得成功。只要我们用科学的、发展的世界观来看待和解决问题,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不气馁、不畏难、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就能品尝到胜利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