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荼蘼之香

时间:2014-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直都无法拒绝这一种诱惑,风情万众的香水味道不经意的飘来飘去,是一种迷恋而不是疑惑。可以选择一种姿态,在光线昏黄的咖啡馆,在阳光明媚的田野,不加粉饰的站在某一处,捕捉香气掠过的味道。
知道吗,也许很多年过后,你会忘记一个曾经刻骨铭心的人,不记得他的音容笑貌,却在呼吸的那一刹那让身心颤抖,回忆因你而起,这就是香水的秘密。
我从来不用香水,但是我习惯用香水的人,他们总是能恰倒好处的用香味诠释着独特的个性。
如果是活泼的人,自恋,喜欢自己根本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注意生活中任何美好的东西,乐观的,并充满生活快乐,喜欢别人的这种性格。尽管如此仍容易受伤害,但能很好地加以掩饰,当碰到什么倒霉事的时候,宁愿做出没事的样子,而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同情。通常有激动的行动,坦率和娇惯自己。这样人,通常会在身上飘出CD的Tender Poison,或者Lancetti的Suspence,有的时候还会有Calvin Klein的Escape和夏奈尔19号混合的味道。
如果是浪漫的人,温柔,喜欢深入研究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并加上个人的扩展。不是隐居者,但能很好地独处。对任何事情都不急不缓的处理,不正眼看待任何的庸俗,栀子,海棠或者矢车菊,都是这样女子的化身,所以她们从你身边走过,往往是清新神秘,却可以让人轻易的辨别出Kenzo的Kashaya,Biagiotti的Venezia Pastello。
很长时间都记忆着一种香,是自己喜欢的人的身上的味道,有很好听的名字“Un Air de Samsara”,Guerlain的流转之歌,那种令人欢娱的味道像他一样的活泼稳定,却不是在生活中,他笑着告诉我,任何人和事都是无法伤害他的。我笑笑,这个神灵一般的人在伤害我之后,立刻找了一个壳藏了起来,然后在一定的时间很堂皇的出现,不再理睬我。我苦笑,却没有任何的办法,而他身上那种诡异的味道不再令我高兴,却在时刻记忆我的伤痛。
无论是敏感的神经还是真实存在的香气,生活中也必须去安静细心的领会。而有人说,在巴黎街头只能闻到三种味:一种是咖啡香,一种是面包香,还有一种就是香水味。不觉哑然,生活中,包括自己在内的周围所有的女同胞,很多人喜欢闻香,但绝大多数,不会在自己的身上实验,只要保持身心洁净就好,为什么要用香水。好多女士都存在这一共同观点。但有些细致的男人却经常随便的给自己来点香饰,因为他们觉得恰如其分的香水味绝对与脂粉气有天壤之别。在很多的介绍香水的杂志上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清纯如水的女孩和一位富商的儿子订婚,但是,在这个跨国的大公司里,人们发现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对这桩众人艳羡的姻缘并不如人们想像得那么受宠若惊,她多半有些无奈地面对着她未来的老公。有一天,她和一位公司里的男孩去接洽业务,从男孩身上不经意间闻到一股清雅无比的香水味道,一霎那,一缕缕香水气息仿佛无线电波,接通了女孩心灵的频道。但来自富商的压力,使她与和她一样毫无背景与实力的男孩断然辞职,离开公司去做了自由撰稿人,也由此开始了浪漫的爱情旅程。香水味道竟然敌得过万贯家财,虽然有些片面,却在悄悄的诉说的香水引发的浪漫。
如此,香水又有了人性,不用任何的言语,与香交流的时候闭起眼睛,听那些花开的声音,新鲜的水果欢乐的歌唱,可以期待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亦可以淡淡的守侯一份幸福的恬淡,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了用香水的习惯,轻轻的抬起手腕,荼蘼之香,迷醉你心弦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