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公司9名党员干部参加工勘集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道德修养,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23年7月31日至8月5日,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班。公司共9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磨砺了党性原则。
图片1x.jpg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重要论述为重点,依托延安及周边地区丰富独特的革命遗址等教学资源,围绕回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领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及学习红色歌曲及陕北民歌等形式开展,学院专家教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对中国革命转战陕北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央书记领导全党的整风运动、解放区大生产运动及筹备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伟大壮举。在学习张思德精神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
图片3.jpg
学员参观延安学习书院
学员们在宝塔山领略了现代延安的精神面貌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听取了专题授课,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老一辈革命家在杨家岭居住的故居,通过展览、历史图像、讲解介绍等实地参观、实景体验,一起缅怀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极大增强了学员的看齐意识。
图片4.jpg图片5.jpg
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陕甘宁边区农业、工商业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在南泥湾的党徽广场,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和其深刻的历史内涵。
图片6.jpg图片7.jpg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并在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窑前等地,聆听当地村民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领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不可能唾手可得,这一切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的道理。
图片8.jpg

员参观延安学习书院

图片9.jpg图片10.jpg
红色实景教学课红秀《延安延安》
8月4日下午,在学习完雷万青教授讲授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迎来了结班仪式,仪式上各公司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公司探矿分公司支部书记邵岸福同志作为学员代表之一也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最后工勘集团党委书记李洪伟做了结业讲话,要求广大学员积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带回去,将本次学习成果应用于学员的学习工作中。
图片11.jpg

延安精神始终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前进的一盏明灯。通过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公司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聚焦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围绕局(集团)“五型地矿”建设,立足岗位、务实行动,积极投身服务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在做优做精工勘企业、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图/文:李增林